买保险怎样缴费最划算?这三大原则你必须要知道!

沃保整理
2021/09/02
蔡子意
开封 大童保险服务
查看名片
买保险一看缴费期有10年,20年甚至还有30年的,那么多选项,不知该如何选择?

       买保险一看缴费期有10年,20年甚至还有30年的,那么多选项,不知该如何选择?都有哪些缴费方式?

  很多朋友买保险时,选择缴费期限容易进入一个误区:比如说,有10年、20年和30年的缴费期,他们往往会选择最短的10年,因为这样交的总保费最少。

  不过买保险和分期购买商品毕竟不同,其实看起来总费用最少的缴费方案,根本不划算!

买保险怎样缴费最划算?这三大原则你必须要知道!

  一般来说,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:

  趸(dǔn)缴:即一次性缴清全部保费。优点是手续简单,避免了以后每年继续缴费的麻烦和保单失效的风险。但一次性缴费过多,大部分普通人可能负担不起。

  年缴:即每年缴纳一次保险费,直至保险金给付责任开始的前一年。优点是简单明了,方便做长期规划,但存在忘记缴费的可能。

  限期年缴:即在签订保险合同时,约定保费在一定年限内缴清。

  季缴/月缴:也就是每个季度或者每月度缴纳保费,此种方式经济压力最小,但所交的总费用比年缴多一些。

  先说结论:保险缴费和房贷有些类似,缴费时间越短,总的费用越少;期限越长,总费用就越多。我们购买保险就是想转移自己的风险,花最少的钱获得最高的保额。所以在收入稳定的前提下,应选择较长时间的缴费方式。

  缴费如何规划最划算

  只要遵守下面这三个原则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交费方式

  1,保障型保险:选择长期缴费,杠杆更高

  2,理财型保险:选择短期缴费,收益最大

  3,根据个人情况:一定要结合自己收入和现金流来选择

  一、保障类的险种,首选拉长缴费时间,保证足够高的杠杆。

  比如,某重疾险在同样是30万保额的情况下,如果缴费5年,每年的保费是24261元,杠杆为12倍,

  而缴费20年,每年的保费是8334元,杠杆为36倍,即1元钱最大可以发挥36元的效果。

  我们购买保险就是想转移自己的风险,花最少的钱获得最高的保额。

  所以在收入稳定的前提下,对于保障型的保险建议选择最长缴费期,既可以降低每次交费的压力,又可以获得最高杠杆,非常符合我们购买保险的目的。

  此外,还有一些保险产品在保险责任设计中,提供了“豁免条款”,当投保人发生了轻症、全残、身故或者符合其他保费豁免条件时,可以免缴余下的各期保费。这样,选择较长的缴费期限就显得更为明智了。

  很明显,缴费时间越长,每年的保费越低,杠杆就越高,意味着我们可以用更少的钱去转移更高的风险,对于保费预算有限的人来说,拉长缴费时间,是最简单的降低保费的方式。

  二,理财型保险:选择短期缴费,收益最大

  理财保险的核心是投资回报的问题,大家都知道滚雪球的原理,一般来说,投入的本金越多,雪球滚动起来获取的收益就越大。同样的时间,不一样的本金,收益必然有差距。

  而理财保险又都向消费者提供复利的万能账户,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缴费,也就能在未来时间中,更加充分利用复利来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。

  不过,买保险和任何消费一样,都需要结合个人的基本状况。对于像白领、公务员等每年收入比较稳定的群体,更适合长期交,可以建立起强制储蓄的习惯,积少成多,积累家庭财富。

  三,收入稳定可以选择长期缴费

  另外还要考虑自己的收入状态,如果有长期稳定的收入,可以选择长期的交费期限,缓解一次性拿出很大一笔资金的压力。

  如果收入不稳定,可以选择一次性或短期交费,因为如果年付保费太高,后期因为各种原因无法缴纳保费,导致保险合同不能继续那就不划算了,另外交费期间尽量不要超过退休年龄,保证交费能力

  总之,买保险这件事,是没有标准答案的,选择缴费方式一定要根据自己购买的险种、家庭经济状况、实际需求等来决定,不论是从收益上,还是原理上,应该都把交费期选择的问题讲解清楚了。(文章来源:保险那点事儿)

蔡子意
开封 大童保险服务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产品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